English

田径大奖赛总决赛出现亮点

体坛快讯
2000-06-09 来源:光明日报 罗京生 我有话说

本报锦州6月8日电(记者罗京生)经过昨天相对平淡的一天,今天大奖赛总决赛终于出现了几个亮点。在下午进行的女子标枪比赛中,山西的魏建华和北京的李蕾相继打破亚洲纪录,而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争议人物李竞男也跑出了4分5秒33的好成绩,虽然只获得第二名,但入选奥运军团当无疑议。

今天女子标枪比赛中,第五个出场的选手魏建华第一投便投出63米13的好成绩,超过了她于今年4月创造的63米04的亚洲纪录,可是她的新纪录只保持了不到10分钟,第九个出场的北京选手李蕾便以63米69的新成绩使她的纪录作古。

女子1500米决赛,由于涉及到争议人物李竞男能否入选奥运军团而特别引人注目。李竞男在此前的大奖赛系列赛中成绩平平,未显示出应有的实力,引起人们种种猜测。不过李竞男今天的表现已足以平息人们的种种议论,她以4分5秒33的成绩夺得女子1500米第二名,第一名由她的师姐、马家军名将兰丽新获得,成绩是4分3秒95。

女子10000米决赛,马家军的大将李季和董艳梅显然没有使出全部本领,她们只是不紧不慢地跑在领跑者后面,这一战术明显受到马俊仁的赞赏,亦或就是马俊仁赛前向她们授意的,因为每当她们从马俊仁前面跑过时,坐在观众席上的马俊仁就向她们频频点头,直到跑到7500米时,4名马家军队员才脱缰而出,李季和董艳梅最后一气冲刺2000米以显示实力,最后两人分获冠亚军,成绩分别是32分22秒和32分23秒21。

国家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表示,从这次总决赛的情况看,田管中心制定的力争在今年奥运会上夺得一枚金牌、二到三枚奖牌,七、八个项目进入前八名的目标并不算高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